eryue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鹄岚

*极渣

*ooc

*这是个莫名其妙的灵感




我曾百世轮回,次次终结于你手下。

——岚


01


第一世的时候,我为麋鹿你为猎手。


你的枪法精准。

当我温热的血液从胸膛里奔涌而出,你向我走来。

带着初晨雾气,踏着旭日薄云。


你看啊,我的眼睛多么清澈,眼底的你干净无暇。

你的手抚上我的皮毛,确实是柔软如心脏吧?

血液冷却,满目冰凉。



02


第二世的时候,我为雀鸟你为弓手。


你好像生来就有精湛的射艺。

当箭刺入脑骨,痛苦几乎是一瞬间的事。

这一次,实在短暂。


我知道,我是有一身漂亮的羽衣的。

你是否是被我的美丽吸引,从而致我逝去呢?



03


第三世的时候,我为妖狐你为道人。


这次长久了些许。

你跟我说了句话。

“斩妖道,除罪孽。”

似乎,这是你除妖之前的仪式。

真是荣幸呢。


无风而起,你衣角翻飞,道袍纹路素净。

当真是得道仙人。

可惜,我未曾害人。

之前二八年华少女非我所害,狐族亲戚实在是多。

妖丹破裂。


你看妖孽也会落泪啊。



04


第四世,我为厉鬼你为天师。


我想我定是嘴脸丑陋,面目狰狞。

把人吓哭实在是我令人憎恶。

我观你施法布符动作熟练,想来是抓过如我一般的厉鬼许多。


桃木,朱砂,以血为引。

我稀奇还能见得你一滴热血,兴许是凉的。


魂飞魄散,怨念散尽。

我方确定,你骨血炽热,焚尽我魂。


...


百世轮回,次次如此。



05


而我不成想,这一世我竟能转世为人。

第一次见你。


我记得我曾在哪一世评价过,你仿佛天生射艺精湛。


心脏被射中,停止而又重新跳动。


你掌心温热。


“初次见面,我名白鹄。”

我并非第一次见你了啊。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鹄。”

我默念,一字未差。


“秦岚。”

我笑,这一刻兴许我眉眼是极温柔的吧。


我曾求得一愿,求天道以我魂魄一半塑他新生。


天道允我,我求却也是逆天而行,遂罚我入百世轮回,次次让他终结于我手中。


剜心刻骨,痛彻矣。

百世轮回,次次如此。


——鹄



fin


评论(3)

热度(127)